手机版
1 1 1

青海:向“管住纪律”聚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两年发生的个别领导干部腐败案件,影响恶劣,最深刻的教训就是没有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在参加格尔木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期间,严肃约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约谈对象脸红出汗,这样的情形目前在青海各地的约谈活动中经常出现,而这只是该省以严实作风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青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坚持从严务实,向“管住纪律”不断聚焦,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践。

  该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联系的部门、领域,坚持采取个别谈、集体谈、单独谈、双重谈等方式,对“两个责任”的履行主体提醒诫勉、传导压力。今年以来,已有12名市州和省直单位主要领导、5名市州纪委书记、20名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2名省管企业董事长、1名群团组织负责人及1个省直单位领导班子被省纪委主要领导约谈。

  省纪委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纪行为的发端,及时进行约谈函询、诫勉谈话,让“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504件,占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18.6%。其中,省纪委谈话函询221件,占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78.9%。除了“咬耳朵”“扯袖子”,还加大对轻微违纪、严重违纪但未涉嫌违法的问题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48人,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干部占处分总人数的47.7%。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08: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