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紧守“六个原则”落实严以用权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在落实严以用权专题教育中,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严以用权的基本准则,把为民收税作为严以用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法律意识、规范干部的法治行为,紧守“六个原则”,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一是紧守执法为公原则。汕尾市国税局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执法为民,杜绝公权私用,杜绝吃拿卡要问题,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二是紧守遵循法规原则。汕尾市国税局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简政放权,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界定每个职能部门及每个岗位职责与权力边界,规范和明确权力运行程序、环节、过程、责任,做到可执行、可考核、可问责。三是紧守执法为民原则。汕尾市国税局大力开展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展公开行政审批清单、提高办税服务效率、推行首问责任制、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公开纳税人信用状况清单、公开执法权力清单等系列行动内容的“组合拳”,便利纳税人办税。四是紧守执法透明原则。汕尾市国税局坚持依法行政,厘清权力清单,加强税收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规范性文件评估、检查、清理的常态化。进一步规范行政自由裁量管理,引导合理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进一步做好税务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五是紧守执法监督原则。汕尾市国税局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执法风险的识别和防范。实行点、线、面督察并举。在点上,对重点单位开展整体解剖式执法督察;在线上,对执法风险相对较高的重点行业和执法事项组织专题督察;在面上,运用税收执法疑点信息库及其他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涉及面广、指向性强的疑点指标,及时应对处理执法风险。同时,强化行政和执法“两权”监督,积极开展“一案双查”工作,防控行政和执法风险“双风险”。六是紧守“严、实”原则干事创业。汕尾市国税局树立干事创业、勇于拼博的精神,在税收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税收任务,在连续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后,又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的复核。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1:32 来源: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