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潘立刚副部长深入兰州大学视察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一行到兰州大学视察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当天一大早,潘立刚副部长一行就深入到学校,与学校主要负责人谈心交流,参观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图片展览,就专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潘立刚副部长参观了兰州大学简史和文库,与部分教师深入交流。中午,潘立刚副部长来到学生食堂排队打卡就餐,与师生攀谈交流,倾听大家对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潘立刚副部长全程参加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在仔细逐个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校长助理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18位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后,他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色做法。他指出,兰州大学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建设高水平大学,广大师生员工付出了成倍的努力和汗水。学校领导班子精神面貌良好,是一个团结的班子、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兰州大学专题教育抓得扎实有效,特别是“两对照两具体”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在“五个推动”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兰州大学专题教育主题突出,坚持了问题导向,用好了正反两方面的镜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看出,大家通过认真的学习思考,动脑又动手,自己写材料,做了充分的准备。

  潘立刚副部长对深入开展下一步的专题教育作出指示。他强调,下一步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再多下功夫,提高学习层次,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的战略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履行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要进一步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严防流于形式。学校党委要加强领导,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推动改革发展摆进去,努力推动学校在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专题研讨会开始前,党委书记王寒松从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一是始终做到“两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抓好规定动作;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两手抓两促进。二是积极构建立体化学习架构,努力探索专题教育与经常性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有效路径。三是部署开展“两对照两具体”自查工作,对照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实际,对照本单位本部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的实际,深刻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具体案例,切实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始终。四是坚持以严和实的精神实现“五个推动”,即推动专题教育、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学风校风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王寒松书记、王乘校长在表态时,对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甘肃省委一直以来给予兰州大学的关怀和关心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要按照潘立刚副部长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精神,把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办好兰州大学的实际行动当中。要认真学习贯彻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主体责任,以身作则,敢抓敢管,确保专题教育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本领。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崇尚师德,严谨治学,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专题教育的效果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推动学校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更上一层楼,加快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会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会见了潘立刚副部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德刚,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华陪同会见并参加了有关活动。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刘文、干部三局五处处长王成栋等陪同视察,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1:30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