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就“严以律己”专题开展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学习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组部近期下发的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安排》和机关党委本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艾同志就机关党委开展好“严以律己”专题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机关党委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的所在单位,要带好头、作表率、走在前。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党章的学习和践行。在学习研讨中,要以“三联系”为抓手,在“三深刻”上见实效,实现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定位转型”学习讨论活动、“严以律己、遵规守矩”廉政教育的“三嵌入”,打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认真对照检查。要真正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看到差距,明确方向,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联系自身实际,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找并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要贯穿和体现严和实的精神,注意“三防止”,即防止偏离教育主题、防止把不是活动的专题教育搞成一次活动、防止搞形式主义。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自身职能和职责摆进去,有针对性地查找分析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聚焦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找准“不严不实”的原因,列出清单,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边学边查边改。

  赵艾同志还强调,各部室要以党小组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讨论、深入查找问题,深入拟定整改措施。同时早作准备,在9月中旬集中进行一次“摆进去查问题、抓整改见实效”的专题问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1:26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