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上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伟根指出,巡视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刻拷问自身在用权、接受监督、为官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筑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切实身体力行地做弘扬“严”、“实”品德的表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熙、秘书长吴玉珩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补充发言。大家认为,管好身边人,是领导干部自身职责所系,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题中应有之义。

  坚持用权为民,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根本最强大的法宝。在人大工作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坚持和做到“五个必须”,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陈伟根要求,要将为民用权作为我们行动准则,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带头学法、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做依法用权的表率;要加强党性修养,铸牢为官底线,树立阳光用权意识,让权力在党纪国法的框架里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副主任车秀兰、王云岫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常委会委员、常委会专职委员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5:0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