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吉安:狠抓专项整治杜绝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9月底,检查用人单位3610户,涉及劳动者25.66万人,为10367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0801.3万元……这是江西吉安市开展“漠视群众、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专项整治,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一组数据,也是吉安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吉安市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学习、整改、立规、执纪“四个贯穿始终”为脉络,狠抓5项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不严不实问题。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的现象,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扣重要节点,大力开展“顶风违纪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和‘四风’变种的问题”专项整治,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监督检查168次,明察暗访220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5起,处理人员192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19起,处理人数40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4人。上半年,吉安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综合得分位列全省第三。

  同时,该市为整治“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在深入查摆、严肃整治、完善机制的基础上,对干部提出“三个不算”“四个不行”的明确要求,启动“马上就查”工作机制。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市本级共受理损害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方面投诉35件,其中涉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5件,涉及工作作风等其他问题30件,现已督办并办结6件,协调解决29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8日 12:3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