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中共云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全会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作总结讲话。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我省把全面从严治党置于全盘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正本清源、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正风反腐、强化监督执纪、强化重点突破,着力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云南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风清气正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形势决定任务,决定工作方式方法。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用纪律来衡量和处理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转变执纪思维和审查方式,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部过程。一是牢固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理念,牢固树立回归“原教旨”的思维,牢固树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思维,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二是把握好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这“三类重点人”,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这“三个时间节点”,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执纪标准。三是加快转变履职方式,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从盯住少数转向盯住多数,从片面办案转向抓早抓小,从单打一转向多样化,从贪大求全转向快查快结,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实现监督执纪多样化、经常化、常态化。

  全会强调,正人先正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讲政治、识大局,讲纪律、守规矩,讲能力、强素质,讲团结、重和谐,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张硕辅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长远、抓好当前,认真对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各级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督促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组织专项纪律检查,抓紧推进巡视和派驻监督全覆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全会上,13位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述廉述责。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8日 13:0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