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举行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场党委常委、场长刘晏森强调,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严以用权守住底线,真抓实干谋事创业,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学习研讨之前,场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2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谈了想法、认识和体会。

  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围绕“如何对待权力”作了重点发言,指出,一是遵守党纪国法,按规矩行使权力。要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将“五个必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规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杜绝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要用权有度、用权有责,坚持制度面前无特权,履职尽责方面有担当,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分内之事当尽心尽力,杜绝遇到矛盾绕道走、遇到困难往后退现象发生,担负起执政为民的重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监督。要民主透明公正用权,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坚持有事要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必商量的原则,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杜绝越权越法行为发生,真正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

  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李廷武结合实际就“如何行使权力”作了重点发言,指出,要对自己的职责要有明确定位,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个人与集体、权力与利益之间的关系;要时刻反省自己,查找不足,强化自律意识,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微;要追求崇高精神、坚守做人底线,克制自己的欲望,培养良好作风,行为坦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有担当意识,带头调研、积极探索、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全局务实意识,从实际出发主动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讨论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要正确对待行使权力,必须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接受监督;在谋事创业中大胆用权,真抓实干有担当;在遵章守纪上带头表率,时刻保持清醒,严以用权,慎以用权,让权力真正成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工具;要发扬认真的精神,践行严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8日 16: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