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持之以恒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全省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深化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传达了中央和陕西省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和陕西省的决策和部署,严督实导,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组织部部长郑英宁汇报了学校专题教育进展情况。资环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经管学院、机关党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等基层党委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就各自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对继续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抓学习、查摆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等方法来抓专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强调,下一步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刘云山和陕西省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明确要求,把握好整体工作进度,扎扎实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刘云山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刘云山和陕西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聚焦问题、剖析根源,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通过各种方式查摆问题,按照“修枝剪叶”的要求,深入查摆班子及个人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打“太极拳”。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强化整改举措,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三要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切实推进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践行“三严三实”,重在整改落实,贵在持之以恒,务求实效长效。对于存在的问题,绝不能搞“拖字诀”,更不能搞“击鼓传花”,要以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行动,建制度、立规矩,不等不拖、立改立行。

  赵忠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推动真学实学;要把细节小事作为大问题来抓,经常修枝剪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大督查力度,多搞“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三严三实”真正落地生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还对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的修订事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党务秘书,党委各部室和纪委、工会和团委处级干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07:57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