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严守纪律 狠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检身正己,开展交流研讨。

  “我们是谁?”“纪律规矩和我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必须自觉遵守纪律规矩?”针对这些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焦点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们展开热议。大家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因此必须牢记和自觉践行第一身份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第一关系是党组织关系,第一必修课是党章,第一规范是党规党纪,第一职责是带好队伍、为党工作等“五个第一”。

  深入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是深化忠诚、敬业、廉洁机关建设的关键。学习会上,大家依照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自身,意识到律己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大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要聚焦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必须警钟长鸣,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查摆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进工作中去。”这是大家形成的共识。规矩纪律既是约束,也是激励。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要求,铭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重点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十三五”规划各方面的谋划进展等,以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当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参谋助手,不断提高为省委、省政府服务,为部门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三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08:2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