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举行“弘扬核工业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演讲比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9日,中国核建举行“弘扬核工业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演讲比赛,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出席并讲话,股份公司副总裁王计平、集团公司首席信息官张建奎、安全总监胡学义为获奖选手颁奖。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舒卫国、科技委副主任冯先银、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京区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来自中国核建系统的14名选手紧扣“三严三实”,结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和中国核建的优秀企业文化,从身边点滴小事展开,讲述身边“严”和“实”的故事,述说中国核建员工“严”和“实”的作风,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课,奉献了精神大餐、理想信念大餐。经过激烈角逐,中核华兴公司刘新华获得一等奖,中核二四公司周尤、中核五公司孙瀚获二等奖,中核二四公司简夏靓、中核华兴公司杨萍、中核投资公司陈晨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总部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常甲辰作了现场点评。他说,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看到了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及广大一线职工弘扬核工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景象,坚定了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意志和决心。

  李清堂副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选手们讲出了核建人的精彩,讲出了核工业的底蕴,讲出了伟人的精神,讲出了身边的典型,讲出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讲出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比出了友谊、比出了技巧、比出了能力、比出了水平。他对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做好“三严三实”的传播者,把集团公司践行“三严三实”的旗帜竖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立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的故事讲起来,切实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固化为魂、外化于形;二是要学思结合,争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把“三严三实”作为我们学习上的指明灯、工作上的导航仪、生活上的风向标,把“三严三实”真正锻造成为我们年轻干部的硬作风;三是胸怀大局,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本职工作做好,更好地服务于集团公司的大发展。

  本次演讲比赛是集团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5日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预选,报送了28名选手入围半决赛,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评出14名选手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08:32 来源:中国核建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