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大安市在实践中检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县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安市在县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组织开展了“一抓四联”活动,作为检验县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标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点更实、效果更好。

  “一抓”,即抓好分管领域。各县级领导干部工作加强统筹摆布和综合协调,定期深入分管领域调研,定期调度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定期研究制定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措施,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分管领域工作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

  “四联”,一是联系乡镇(街道),提高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业、首责”意识,帮助制定宏观发展规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争取各方资金、项目和政策,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二是联系村(社区),重点抓好软弱涣散整顿、规范化服务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和干部报酬待遇等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联系企业,聚焦发展主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助推工业企业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催化企业再创新业、再求突破。四是联系信访户、贫困户和老党员,了解群众疾苦,倾听基层呼声,直接接触矛盾,解决群众困难,密切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增进党员干部与基层和群众的感情,赢得群众满意。

  通过“一抓四联”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向工作要实绩、向活动要实效,将“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展现给基层,为基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打好标杆、做好示范,逐步引导全市上下形成“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7:58 来源:吉林省大安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