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正风肃纪动真格 践行“三严三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风肃纪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和内在要求。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将正风肃纪要求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鼓实劲、出实招、动真格,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三季度因违反劳动纪律,迟到、早退被通报6人,经济追究600元;因违法会风会纪,被通报批评5人,并纳入绩效管理进行考核。

  一是从会风会纪抓起,强化纪律。修订完善会议管理制度,要求参会人员按指定位置就坐,自觉遵守会场秩序,携带笔记本,认真记录,进入会场后一律严禁使用手机;严禁交头接耳、随意走动、中途退场;严禁在会场打瞌睡、看书报、开小会,或者从事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成立由办公室、监察室等人员组成的会风会纪督查小组,进行现场巡查,摄像,对违反会风会纪情况记录在案,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责成违纪人员做出书面检查,进行效能问责。

  二是建章立制,树“正风”。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开展对落实“办公用房、出国(境)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14个方面工作进行自查自纠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在梳理现行关于作风、效能建设等相关制度的基础上,重申中央“八项规定”,逐一修订完善和细化财务支出审批事项、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管理、出国出境管理等制度办法,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层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新疆国税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问题会议精神,对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切实纠正“四风”做出全面部署。梳理自查“四风”问题,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新疆国税局13条禁令,要求大家彻底解决思想观念上认识不深、打擦边球、心存侥幸、管理不严等问题,对正风肃纪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认识、再落实,为干部职工再一次敲响了作风建设的警钟,使清风正气思想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四是严监管肃“歪风”。年初,组织成立执法督查工作组、效能监察工作组和行政督察工作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定期就执法规范、工作作风、效能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随意执法、慵、懒、散、拖、贪等歪风进行坚决制止,对直接责任人及有关领导进行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各督查组对全局21个部门进行了10次全面督促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7:58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