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饶平县国税局开展“四个一”促“严以用权”专题学习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广东省饶平县国税局准确把握上级“脉搏”,稳步有序落实“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纵深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观看一场专题视频,联系反面典型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红包”之祸--乐昌市“红包”礼金腐败案警示录》等一系列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警心警权警行,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用权上谨慎起来,在行动上提高起来,始终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纯度、作风高度和品德量度。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一是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熏陶人、警示人、教育人的作用;二是以该局文化展厅为主阵地,深入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倡导全党阅读廉洁书籍的良好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做人贵在品,为官重在廉”的重要性;三是针对市国税局执法监察通报的存在问题,及时与涉及问题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岗位责任教育,提高对履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认识,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组织一次调查走访,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结合“严以用权”专题边查边改的相关要求,在系统内开展政风行风调查走访活动,发放税风税纪调查问卷163份,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税收服务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进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开展一项执法监察,深入推进依法治税。结合今年执法督察工作,该局各部门联合组织对部分税源管理单位开展征管执法监察,查找执法用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监察建议,并责令限期整改,以点带面地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全面推进饶平国税系统将依法治税、依法办事贯穿到税收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7:57 来源:广东省饶平县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