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三师各团场党委班子举行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十三师各团场党委集体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深化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会精神,按照“两会”上提出的要求,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所得,进行对照检查和交流研讨。

  红山农场副政委王桂玲发言时说,领导干部要遵规守纪,以法律为准绳、为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依法用权、服务群众。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为民服务上,要树立权为民所用的意识,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主动守规矩、不越位,以过硬的作风,担当起团场改革发展的重担;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要明确自己身上责任,把秉公用权作为底线,对分管部门严格要求,对苗头性问题足够重视,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中;在权力的使用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监督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始终,对分管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克服遇事开会要求,而不深入探讨问题原因,就一味地责全求备现象。另一方面要认识自身存在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及解决问题。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守规矩、严用权,向焦裕禄等先进学习,学习敢做善成的勇气和逆势而上的豪气,对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就全力以赴去做。结合自身实际,存在工作责任心不强,抓贯彻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现象。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运用手中的权利为职工群众谋福祉。结合分管医疗卫生实际,对医院药品进购、设备引进及资金运行情况监管不到位;宗旨意识和责任心不强,没能很好的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三是遵守规矩,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用程序规范权力、约束权力,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联系实际,该做的未做,不该做的做了,未能很好的为职工群众掌好权用好权。四是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多想“我是谁,为了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远离不正之风。联系工作实际,未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存在侥幸心理,对违反法律和制度行为未能坚决制止。

  黄田农场副政委刘冬梅发言时说,“严以用权”是夯实为政的基石,领导干部在对待权力上,要摆正位置,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组织的关系,并联系反面案例谈了自己认识。一是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要义。要珍惜权力,用敬畏之心对待权力、群众、作为,勤勉清廉,不触底线,坚持原则不动摇,为民服务不松劲;要管好权力,把好“思想关”,解决好“为谁当官、怎样用权、为谁服务”的问题。把好“自律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私心所扰、名利所累、物欲所惑,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要慎用权力,认清权力的风险,在正确的道路上使用权力,造福职工群众。要尊重权力,将精力放在奉献上、贡献上,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二是结合分管工作查找“严以用权”方面问题。资金审批方面不够严谨,听汇报情况多,忽视了资金用途、监管和督检;干部监管方面不到位,抓廉政教育多,却忽视了各科室的具体情况,导致教育走了过场,效果不明显;基层服务方面检查不足,对分管工作安排多,检查少,会议传达多,落实少。三是改进工作的措施。严管资金审批,加大监管力度,增强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各项资金;严肃干部管理,用好正反典型案例,树立正确“三观”,带头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和政务公开,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定期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确保团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火箭农场副场长张桂敏发言时说,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刻关注人民的疾苦,和人民打成一片,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决策上,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按程序选人用人;用权上,坚守为官底线,不受诱惑和贪欲所扰,摆正身位、规范用权;思想上;保持对特权定力和警觉,克己奉公,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同时,结合实际从3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剖析。一是查摆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不足。结合分管基建、财务、组织人事工作实际,信心不足,工作中缩手缩脚,缺乏创新精神,遇到存在推诿现象,不敢担当;从思想上疏远群众,在解决非正常上访事件时,缺少调研和沟通,对群众诉求不能耐心倾听,服务意识不强;存在“老好人”思想,对有些事情存在私心,未能按原则、公正、公平对待;对同事、下属要求多,真正落实少,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二是剖析用权不严问题根源。主要是存在侥幸、害怕吃亏、攀比贪婪的心态,工作中未能很好的把权力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在人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方面欠思考。三是今后的努力方向。本职工作要身体力行,事必躬亲,先调研了解再做决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把目标追求与团场的事业联系起来,多办实事,多讲贡献;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甘当人民的公仆,多与群众沟通,遇事敢于担当不推诿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责任管理意识,多学习,管好身边的干部及家属。

  红星二场纪委书记张新发发言时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是要心中有戒,端正权力观。认识到权力是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要主动作为,从思想到行动,真正将行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用制度约束权力,用法律明确权力边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监管和完善追责制度,管住权力触角,倒逼领导干部勤于干事、勇于担责。二是要心中有责,依法透明用权。要依法用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力,依法处理各种事务,不存侥幸心理,不越法律红线;要民主用权,遇事多商量,杜绝民主作风不过硬,盲目拍板,个人专断行为;要透明用权,用制度约束人,作决策时要讲清道理,阐明依据,接受民众监督;要公正权要,按照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公正律己、服人。  

  柳树泉农场武装部长、工会主席李豪发言时说,“严以用权”是从政为官的基本准则、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个人修养的毕生追求。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权力行使上不搞小团体主义和特权主义。结合自身实际,在政法、武装工作中命令多,提要求多,讲道理多,对基层同志关心不够;对取得成绩和荣誉沾沾自喜,抓落实的工作力度不够,有时主动意识不强。二要把权力当成负担。工作中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反面典型为戒。结合工作实际,在处理兵地关系上,限于互学共建、互相走访,对共同维护区域稳定上思考的不够。三要依规用权。遵纪律、讲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把秉公用权作为底线,守纪律、讲规矩,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红星四场武装部长、工会主席杨拥军通过学习《兵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周永康等反面案例,对“严以用权”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坚持党性原则。要树立公仆意识,秉公用权、公私分明,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在权力使用上要“如履薄冰”、谨慎行事,自觉接受党组织、群众、舆论督、法律监督。二是牢记为民宗旨。要树立法治思维,谨守权力边界,让制度内化于心,把为民谋利益作为最高行为准则,把群众的呼声、疾苦当作大事,用权力谋民利。三是在其位谋其政。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明确自己的职责,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尽心尽力去做,秉持为民情怀,一心一意服务职工群众。四是让权力之手规矩起来。树立法律、红线意识,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接受群众目光的检视,将私欲贪念扼杀在萌芽中,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将他律变自律,变外在规则为内在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7: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