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向“管住纪律”不断聚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两年格尔木发生的腐败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最深刻的教训就是没有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今后,凡是由于‘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腐败现象滋生蔓延,产生严重后果的都要严肃问责。”

  9月14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参加格尔木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期间,严肃约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约谈对象红脸出汗。全省《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约谈提醒的暂行办法》印发实施的10个月里,抓早抓小的作用日渐显现。

  直击要害精准发力,纪律规矩威慑彰显。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监督检查、督导调研、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巡视监督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联系的部门、领域,采取个别谈、集体谈、单独谈、双重谈等方式,对“两个责任”的履行主体提醒诫勉、传导压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把约谈作为下基层调研的必备功课,所赴市州的党政“一把手”无一例外地接受了约谈。今年以来,共有12名市州、省直单位主要领导、5名市州纪委书记、20名派驻纪检组组长、2名省管企业董事长、1名群团组织负责人和1个省直单位领导班子被省纪委主要领导约谈。

  在常委会的带领下,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务实,向“管住纪律”不断聚焦,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践。

  挺纪在前,真正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问题224件,问责处理5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2人,组织处理329人,诫勉谈话78人,警示约谈13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各项纪律的310人在曝光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青海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6: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