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梳理权力查找问题 管好用好监督执纪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驻环保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组局结合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梳理和查找了组局的主要权力和用权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驻部纪检组组长周英出席会议,并就组局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管好、用好监督执纪权,提出明确要求。

  经过梳理和查找,组局的权力主要是监督执纪权,表现为六个方面:信访问题处置权、线索核查权、纪律处分权、责任追究权、监督检查权和选人用人评优表彰否决权。在用权上容易出现六种问题:通风报信、跑风漏气、隐匿线索、化事抹事、乘机办事、威逼谋私。

  周英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能否正确行使职权,不仅关系到自身肩负政治责任的落实,也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责任大、要求高、任务重。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认识自身的职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敬畏手中的权力,切实履行好职责、行使好职权。必须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不踩纪律法规“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把握依纪依规监督执纪问责“主线”,真正做到严以用权。必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决防止滥用监督执纪权问题的发生,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驻环保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6: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