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铝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在人’、生活中的‘清廉人’”主题,交流体会,开展研讨,认真找问题,查原因,谈认识,定措施。

  葛红林以《勤于自省,严于律己》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于律己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政治上的自律,始终防止思想、学习和修养上的滑坡,正己带动正人。一是要始终做到政治自律。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二是要防止“三个滑坡”,防止思想滑坡、防止学习滑坡、防止修养滑坡。三是要正己带动正人。当前,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把严于律己落实到更高标准、更高层面和更加具体,律己到自己“像个领导”“像个表率”,通过正己带动正人。一是带头步调一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正气、顾大局。要把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工作放在公司整体方针下去思考、谋划,做到高度一致、合拍共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公司规章制度,坚决执行公司党组决策,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是带头冲锋陷阵。要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退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敢于上。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工作要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三是带头取得业绩。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以过硬的作风、不含糊的态度,把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不拖公司发展大局的后腿。要在精明和精心上下功夫,正确判断市场,洞察各种经营陷阱,不做赔本买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进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四是带头接受监督。必须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品格、一种风骨,时刻警醒自己,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在“小事”、小节上栽跟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五是带头正风肃纪。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的干部队伍,注重抓早抓小,对一些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小毛病,要“小题大做”、防微杜渐;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强的“病菌”,要早打“预防针”,不断增强队伍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公司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工作和思想摆进去,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葛红林对深入抓好专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是天天要面对的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二是要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方面要求的重要性。三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忠诚,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经常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得益彰,让监督与反躬自省相互补充,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四是要做好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规执纪整改落实等工作。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把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抓好立行立改和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五是要把推进专题教育同推动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调研员周青,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7:46 来源:中铝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