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武汉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交流各学院(系)经验和做法。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主持,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与会。

  会上,四个学院(系)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的基本情况和做法。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认真分析领导班子如何“有作为”“敢担当”,围绕“培养什么人”,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围绕“谁来培养人”,严把师资队伍建设关;围绕“如何培养人”,努力搭建平台,营造学院育人良好氛围和条件。

  社会学系党委利用暑期认真落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任务,注重将思想状况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梳理思想疑惑,清扫思想灰尘,澄清思想认识。领导班子达成共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为政清廉,积极进取。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认真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各项工作,强化骨干带头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汇集《党建工作手册》,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

  国际软件学院党委除扎实完成规定性动作外,还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切实朴素,廉洁奉公”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心悬“律己之剑”,敢于“画地为牢”,强化组织观念,在专题教育中抓实抓细。

  韩进总结了“严于律己”专题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更加严格工作要求,以此为契机,将“三严三实”变成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二是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阻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问题作为主线;三是更加从严落实责任,将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执行到位,不能仅仅满足于“说清楚”,而要落实为“做明白”。

  据悉,武汉大学大部分单位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如文学院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四个一”学习活动;历史学院选树了84岁的黄慧贤教授和85岁的萧致治教授为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电气工程学院推进师生结对共建,开展“三进三走”活动;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利用新媒体技术,建立移动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专题学习;基础医学院分类分批开展专题教育,针对不同对象分别开展一次专题培训、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一次教育观影活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党委将本专题的学习细化为个人自学、理论学习和研讨小结三个阶段,确保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7:48 来源:武汉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