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党心 赢民心 促发展

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吴淑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乐东之变,变在民心;民心之变,变在干部;干部之变,变在作风;作风之变,带来千变万化

  三年前,在乐东,各种治安案件频发,环境卫生脏乱差远近闻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干群关系矛盾突出。2012年6月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林北川同志为班长的乐东县委班子,抓作风,抓基础,抓民生,改善干群关系,使党建成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助推器。

  深入基层转作风,以真心、真情、真利益服务群众。国电项目落地为何如此艰难?归根结底,是因为民生欠账多,民怨“井喷”。因此,县委提出“重大项目,党建先行”工作理念,推行“县领导挂帅、机关干部驻点、镇干部配合、村干部参与”的工作模式,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坚持打好“组合拳”,筑牢一线桥头堡。县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村级班子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抓基层,不断推动优势资源下沉,实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从软弱涣散到坚强有力的根本转变。

  改善民生,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乐东以往民生问题欠账多,问题拖得越久,矛盾越复杂。为此,县委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多方整合资源,兴办一批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衷心拥护与赞誉。

  我们深深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治党,给了乐东抓党建、抓作风、抓为民实干担当的最大底气和正气;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就是抓发展;持续转变作风,领导干部敢于担当,以上率下,真心服务群众,这是创造“乐东奇迹”的法宝;建立考评奖罚体系,把干部作风建设、基层党建业绩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这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