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白玛赤林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金辉、许雪光出席。

  白玛赤林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战略全局、着眼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来的。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陈全国书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实作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全体党员要结合人大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就在人大工作中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白玛赤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切实回答好“权由宪定”的问题。宪法规定了党的领导地位,把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法律化。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自觉坚持和接受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基本原则,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二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人民性,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切实回答好“权从何来”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常尽依法监督之责,常做履职为民之事,实践“万事民为先”的理念,作决策、抓工作、办事情时多想群众利益、多听群众意见,多做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三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法定性,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切实回答好“权为谁用”的问题。要行使好立法权,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基础;行使好监督权,扎实推动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行使好决定权,着力推进决议决定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行使好任免权,实现党委意图,保证国家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四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法律性,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切实回答好“权如何用”的问题。要发挥好民主集中的力量,做到他律与自律相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监督与自省相结合,真正将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

  白玛赤林最后强调,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持续发力、保持韧劲,继续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自觉改造提高,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筹划好第四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嘎玛、武金辉等同志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和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0:4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