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国税局召开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省国家税务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全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及不足,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沈阳市局等5家单位从不同层面分别做了典型发言,锦州市局播放了专题纪实片,另有11家单位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文钦主持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捷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张捷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国税系统始终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紧紧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利契机,以认真的精神、务实的措施,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积累了好的经验,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全省国税系统从严管党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捷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在组织活动开展上还有不足,一是有的党组织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活动内容还不够丰富,缺乏针对性;二是个别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甚至存在“以政务代替党务”的现象。有的党组织书记缺乏必要的党务知识,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党组织活动的能力还不够强;三是党务工作部门在督促指导上的力度不够,存在重安排轻落实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必须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使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张捷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入手,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一是要在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党员意识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省国税系统党员占到干部总人数的近四分之三,党员的能力水平和精神状态,直接关系税收目标任务的实现,也直接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要提升税收工作质量和效率,既要靠广大党员自我提升,更要靠各级党组织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省国税干部真正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推动税收工作上台阶、创佳绩。二是要在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机关中发挥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每一级党组织都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党员的权利,更好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党组织的活力。要积极发挥“党员之家”优势,让党员的心向一起靠拢;要善于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一同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在推进中心工作、完成税收任务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税收工作也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是否经得起检验,需要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落实和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抓结合,将税务业务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重协作,努力保持携手共进、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做表率,机关要为基层作表率,党组织书记要为普通党员作表率,党员干部要为群众作表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局和辽宁税专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及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5:29 来源:辽宁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