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深入开展了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学兵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建军做了主题发言,办公室主任杜力、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欧正能分别代表科级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学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在9月21日出席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全盛在总结讲话重要求,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党章规范言行,严以用权,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祛病强身的“免疫力”,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带头敬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把严和实贯穿工作生活始终;班子成员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朱全盛强调,税务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就是要把税收执法权用在保护国家税收权益、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推动国税事业新发展上。要严格依法用权,按照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公布的项目行使税收执法权,遵守内部管理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按制度、按程序、按规则办事。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使监督成为干净做事、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要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税务干部,就必须做到四点:一是坚持权为民用;二是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三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5:41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