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四项措施严把专题学习研讨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头戏,也是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以来,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按照中央、新疆国税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紧扣主题,从严要求,从实着力,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把专题学习研讨做深做实。

  一是创新形式学。为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落到实处,在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的基础上,做到学习有笔记、读书有痕迹、学后有心得。注重创新学习载体,通过邀请自治区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观看励志影片、开展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接受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等增强学习效果,提升思想认识;组织专题教育征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撰写体会;开展“迎‘七一’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演讲比赛,号召全局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以敬业精神为尺,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知识测试,强化学习、加深理解。

  二是互动交流学。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通过领导辅导领读、专家学者宣讲、集体讨论、中心发言、经验交流等形式,把自己所学所思所想在集体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分享;通过踊跃发言、相互讨论,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中,把党组成员重点发言与其他成员充分讨论结合起来,互相启发、形成共识。

  三是紧扣问题学。在学习研讨中,领导班子围绕“纳税服务措施落实得实不实”问题,面向纳税人进行调研;围绕“税收工作任务落实得实不实”问题,面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到“不实不严”问题23条,局党组在充分酝酿分析的基础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制定整改时间表和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目前完成整改18条。

  四是结合税收工作学。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与组织收入、金税三期、依法行政、纳税服务等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分析研究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措施办法,研究如何加强依法治税,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把干部队伍的思想引导到集中精力干工作上来,内抓管理、外强服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税收工作发展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5:43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