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念信念 努力做好“四种人”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 张志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锻炼,在政治上、思想上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的人,听党的话,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我们领导干部如果放松了政治学习和世界观改造,离党员标准、领导干部标准就会越来越远,最后“白袍点墨”、“一失足成千古恨”。为此,我们必须把“严以修身”放在第一位,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总开关”“总阀门”问题,增强政治定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腰杆就立不起来。只有树牢理想信念,才能明确目标、坚定方向,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今天,我们虽然没有面临老一辈军垦战士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但信仰和意志的考验却无时不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定海神针,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净化思想,指导实践。

  二、坚持务实创业,做发展的开路人

  在谋事不实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对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要性的认识;在创业不实方面,还需用改革创新手段破解团场发展难题。近几年来,二十一团各项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发展中的难题还依然存在,顺利实现“一个率先、两个确保、三个力争”目标尚需付出艰苦努力。我们如果不努力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突破团场发展瓶颈,团场发展就难以推进,职工生活就难以提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积极的稳定观,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三、坚持执政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

  我们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群众疾苦不多等“不严不实”问题。我们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以“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标准约束言行、树正形象,让共产党员这面先进旗帜始终高高飘扬。践行为民宗旨,不忘“自己也是百姓”的出身,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决不能丢了自己的根,失了自己的魂;不忘“为民造福”的追求,始终把为职工群众谋福祉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需,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忘“群众力量无穷大”的真理,紧紧团结依靠群众,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从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四、坚持廉洁勤政,做党员的带头人

  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严格管理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百行德为首,德为官之魂。对于领导干部而言,道德修养不是个人私事小事,而是关乎党风政风民风的大事要事。道德只有越修越厚,底线才能越筑越牢。带头恪守社会公德,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讲操守、重品行,从而催生鼓舞人心的向心力、激发奋发有为的战斗力、辐射正己示人的感召力。带头培养良好家风,坚持身正立家,自己先做到身端影正,其言行才有说服力和感召力。带头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彰显清正廉洁的本色。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5: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