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践行“三严三实”动真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贵阳市白云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实施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进一步深化干部从严管理机制。

  规范党员干部“下”的渠道。制定《贵阳白云区关于践行“三严三实”实施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试行)》、《贵阳市白云区关于践行“三严三实”实施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实施方案》等,列出60种情形,9个步骤,6种处理,界定“让谁下”,规范“怎么下”,确保“真正下”。针对实施该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实施程序,从制定细则、建立台账、收集清单、提出建议、谈心谈话、研究决定、教育培训、跟踪考察、组织处理等方面,列出9个步骤,详细制定记录、约谈、教育、跟踪、考察、处理等工作要求,着力规范党员干部“下”的渠道,努力根除“四风”问题。

  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建立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监察局)、组织人事、督办督查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针对“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6个方面,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分析,制定管理办法,细化出60种不严不实负面情形,为党员干部划出不可逾越的红线。党员干部存在有60种负面情形之一的,将被纳入作为实施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对象。对列入负面清单动态管理的干部,白云区采取提醒、函询、警示、核实等方法,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教育相结合,督促干部改正,着力解决不严不实情形。对不改正的,将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免职、待岗、辞退或解聘6种措施进行组织处理。通过实施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有效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5:48 来源:贵州省贵阳市委党建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