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做到“三个三” 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组部印发了《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根据《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将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摸排清楚,着力解决团场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做到“三个三”。

  一、完善“三项机制”。

  一是完善惩诫机制。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除按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外,还将视情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诚勉谈话、停职检查、调整工作岗位、待岗培训、免去领导职务、责令辞职、辞退等组织处理。 

  二是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严格执行问题责任追究制度,对查处的不作为乱作为,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应当追究团场相关科室以及分管领导的责任。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在加强内部互相监督、专职监督的基础上,注重综合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通过内外、上下立体监督机制的构建,切实解决监督软化、弱化、虚化的问题。 

  二、开展“三类活动”。 

  一是开展舆论宣传活动。通过各种载体开展治理活动系列专题报道,营造强势互动的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开展网上宣传、广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开展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治理工作的各项规定、工作措施和阶段成效。 

  二是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定期组织力量到各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现场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紧抓不放,一查到底,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积极开展并投身群众评议基层干部活动。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全力做好群众评议基层干部各项准备工作,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主动接受职工群众评议、评判,注重认真听取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行风进一步好转。   

  三、抓好“三个推进”。 

  一是推进基层干部作风和基层工作环境建设的不断优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单位效能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二是推进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和“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成效的巩固和深化。把保持党员纯洁性教育和“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的正面教育与治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查处相结合,形成整体合力,使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和“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真正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三是推进“五议五公开”制度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平公正设定审批事项,做到应减尽减,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公开度和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6: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