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景宁国税局构建“五型国税”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省景宁县国税局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推进全县国税系统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树立服务意识,规范行政行为,净化税收执法环境,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求真务实、勤勉实干的国税干部队伍。

  一是建设“学习型国税”。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平台,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战略思维、把握发展机遇、稳妥应对挑战的能力;接好专题教育的“接力棒”,始终保持动力不减、方向不偏、目标不变,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二是建设“服务型国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责无旁贷地去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围绕国税中心工作创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树立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工作氛围。把纳税人是否满意作为国税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税收秩序,化解征纳矛盾,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三是建设“创新型国税”。以“抓建设、强管理、提能力、转作风、惠民生”为抓手,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营造开拓进取、勇于探索、改革突破的工作氛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国税机关。

  四是建设“务实型国税”。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改革办事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拓宽和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全面开展“一线走亲”活动,把“面对面”与“背对背”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五是建设“廉洁型国税”。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廉政行为监督,通过加强内外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着力破解“四风”问题,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6:10 来源:浙江省景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