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借力专题教育求实效狠抓安全生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石化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学习讨论融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中,用专题教育推动集团公司当前主要矛盾的解决,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系统梳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内133家单位各级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为契机,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达成了安全管理的思想共识,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了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安全找问题。中国石化党组通过聚焦安全找问题,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始终是生产经营管理的头等大事,是环境保护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稳定的政治任务。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严格危化品管理,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实行现场处置方案卡片化。在问题整改中突出从严管理、从严建制、从严问责的要求,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在立行立改中增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

  二是从“强三基”的角度抓实安全生产,夯实基础强管理。中国石化党组提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把加强基础的工作重视起来、抓起来,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加强“三基”工作的突破口。专项研讨后,各单位进一步建立了系统完善、全面覆盖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了合规健全、切实管用的安全检查制度,建立了完善合格、实事求是的安全责任追究系统,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三是以严查细改的尺度衡量安全生产,从严从实做检验。把抓好安全生产本质作为领导干部对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检验,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及成效的检验。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离不开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的安全管理队伍,安全管理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规定,才能挺直腰杆做工作、铁面无私抓监督,让“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指引安全管理干部,使各级干部真正经受严细实作风洗礼。

  四是以铁面无私的力度处置安全事故,从严问责固根本。通过深入的事故反思和学习研讨,中国石化各级干部队伍凝聚了对待安全要敢于不留情面、不留私心、敢于较真的思想共识。各单位纷纷做出表率,对于安全生产事故坚持从严问责,敢当“黑面包公”;坚持从严管理顶住人情、顶住压力;坚持从严处置,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以严的精神和定力,铁腕治企,真正做到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07:37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