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四强”为标杆 争做好干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政工办主任 胡浩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兵师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火箭农场关于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有效地利用晨会时间开展“四强”专题教育,通过学习思考,结合自身工作,我认为要落实“四强”要求,服务职工群众必须抓好以下三点。

  一、对“四强”专题教育学习的认识

  在普通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强”专题教育,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基层意识。坚持把凝聚人心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做讲纪律、守规矩、有作为、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切实把党员干部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用党员干部的风貌,引领社会风气;用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引领社会新风尚;用党员干部的标杆,维护社会秩序。

  二、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一是政治素质有待提高。对政治理论知识钻研的不深,对自身业务知识学习不全面,掌握的知识不够,尤其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等相关政策性文件不深入;对新事物、新理念、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还有差距。

  二是依法办事的意识不强。有时习惯于简单的行政命令,没有充分发挥“依法办事”作用,在实际工作当中遇到困难时,想到法律的少,过不了“人情关”。

  三是干部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本人调机关快两年了,对机关的工作环境至今还没有完全适应,适应能力较差;在工作中团结同志、协调能力不强,没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四是关心基层力度不够。有时对基层反映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如农二连、园艺枣三队党组织阵地,今年8月才开工,到年底只能完成主体的建设;园艺二队、枣一队以及农九连、中心连队新建阵地网络不通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致使这几个连队无法正常开展工作。这些是为基层连队办实事的力度不强的表现。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更好的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二是提高法治意识,营造法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遵守法律贯穿于工作中,带头学法用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依法执行能力。

  三是加强责任落实,推进责任制建设。在工作中,履行好自己职责,让责任成为一种习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人。

  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办事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与基层单位多沟通、多交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推进团场各项事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7: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