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四个较真”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一四八团党委认真落实“四个较真”,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决贯彻从严要求,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持续发力,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较真抓学习教育。团场党委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团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自学的基础上,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信仰》《雨花台-青春之歌》《干部违法违纪警示录》等电教片,学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较真抓研讨效果。在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明确学习研讨的主题和有关要求,并确定专题发言的团领导,切实做到“不打无准备的仗”。团党委要求每名团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自己动手撰写研讨材料,做到“有血有肉有深度”,达到“见材料如见其人”的效果。团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同志认真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领导干部的交流材料认真审阅、严格把关,保证发言材料质量,确保把领导干部个人思想、工作和履行职责、成长进步摆进去,切中要害谈感受。

  较真碰硬查问题。坚持“早找细找、找严找实、找准找全”原则,查找梳理出6方面22条“不严不实”问题。一是班子带头自省查。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带头剖析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并在专题会上发言。班子其他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向炬光政委在第一次专题讲党课讲稿中点明的问题和专题教育征求意见的相关问题,逐条分析,主动认领。团党委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8条问题。积极拓展渠道全面查,“带着感情经常走、带着问题及时走”,走亲连心活动和专题教育问卷调查工作,鼓励党员领导干部“揭短”“亮丑”,欢迎普通党员干部和职工“挑刺”“拍砖”,以从谏如流的态度广泛征求基层各单位等重点任务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

  较真抓落实整改。对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上下联动抓整改。坚持“问题两头查,原因两头找,上下联动改”的思路,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上级整改结果需下级评议通过,下级整改结果需上级审核把关,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形成整改合力。正风肃纪抓整改,对全团60多个基层单位三秋驻连工作和干部服务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共教育约谈2人次、点名通报2人次。建章立制抓整改。修订完善了《一四八团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一四八团干部管理办法》《一四八团“大学生”工作管理实施细则》等6项制度,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团党委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抓手,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难题,让“严”和“实”成为干部工作的行为准则。扎实做好“落实权力清单制度、梳理明确监督责任”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各行业,各岗位的权力、责任及依据进行分析、汇总,对行使权力、职责的监督措施进行了对应配套和完善,并层层签名,落实责任。从今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解决难题607件,干群关系进一步和谐,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6:58 来源: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