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严以用权当心中有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红星二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王学斌主持了研讨会。他说,今天我们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严以用权,珍视并善用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严以用权,心中有戒,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权力造福人民。

  会上,该场农业发展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宗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尤良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兵师纪委通报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例。

  该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新发做了《严以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专题发言。

  张新发在发言中说,忠诚、干净、担当是“三严三实”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具体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是要心中有戒,端正权力观。认识到权力是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要主动作为,从思想到行动,真正将行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用制度约束权力,用法律明确权力边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监管和完善追责制度,管住权力触角,倒逼领导干部勤于干事、勇于担责。二是要心中有责,依法透明用权。要依法用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力,依法处理各种事务,不存侥幸心理,不越法律红线;要民主用权,遇事多商量,杜绝民主作风不过硬,盲目拍板,个人专断行为;要透明用权,用制度约束人,作决策时要讲清道理,阐明依据,接受民众监督;要公正权要,按照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公正律己、服人。  

  团场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对照“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学斌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这是当前指导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遵循和目标方向。

  他说,团场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及相关部门的认可与肯定,但我们仍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思想深处入手,转变用权理念,真正认识到即使身居高位头上仍有戒尺,要主动作为,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要以崇严的精神和尚实的标准进一步梳理今年团场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将行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6: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