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有力推动转型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内子公司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总行直属中心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外机构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四个文件。四个《意见》的制定和印发,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总结,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建设银行集团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建设银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个《意见》立足加强建设银行集团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中基层机构、子公司、直属中心和境外机构党组织建设,从健全基层组织、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员队伍、严格党内生活、加强作风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实现全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意见》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和任务,要求基层党支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要坚持统筹推进,将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原动力和重要发展机遇,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内子公司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指出,境内子公司党组织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推动转型发展、强化内部管理和改进客户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意见》要求境内子公司要规范组织设置,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能力素质。要加强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工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格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总行直属中心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要充分发挥直属中心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直属中心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中心工作”的原则,建立健全党组织,规范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加强直属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外机构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指出,境外机构是建设银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理顺境外机构党的工作隶属关系,充分发挥境外机构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要确保党组织与经营管理架构同规划、同设置,明确组织设置审批权限。要选好配强境外机构领导班子,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严格发展党员,加强党员教育,从严管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7: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