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体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体学习会,学习研讨如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学习。

  文化部党组成员励小捷、项兆伦、王铁、董伟、单霁翔、刘玉珠,以及文化部财务司、文化科技司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雒树刚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要总结经验,健全体制机制,使各种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雒树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实行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相结合,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雒树刚要求,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尤其是党委建制单位的党委书记,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要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党委书记要参与本单位干部人事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敢于抓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日常监督职责;要抓好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具体的业务工作结合在一起,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会上,出席会议的文化部党组成员和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文化部系统的工作实际,围绕可能遇到和已经发生的问题交流学习体会,既讲了怎样对待手中权力,也讲了如何使用手中权力,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建制单位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07:48 来源:文化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