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9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重点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主持研讨并作专题发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就如何认识严以律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作了发言。

  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么志宏,组织二局三处处长崔亚飞,干部五局二处调研员、副处长张兵,组织二局三处副调研员周青,国资委党建局干部党建等应邀出席专题研讨。

  陈进行在发言中阐述了严以律己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严以律己,“严”是标准,“律”是尺子。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严以律己”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以律己”是我们的固有本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严以律己”是我们的成事之基。不论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普通党员,还是领导干部,尺子可能有所不同,但“严”必须是一成不变的标准。

  陈进行表示,要以更严更实的标准严以律己。他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任务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中央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更高的标准严以律己,不仅要带头依法办事、依法治企,更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遵守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

  陈进行强调,要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示范带动。要讲政治、守规矩,对党忠诚,当“明白人”;要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当“有为人”;在生活上自重自省,防微杜渐,当“守井人”;要自觉接受监督,检身修德,当“清醒人”。

  就集团公司落实好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任务,陈进行强调,要抓住重点深入开展学习,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确保专题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要照好“两面镜子”,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四条明确要求,确保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要注重统筹兼顾,在推动工作中深化专题教育,扎实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各项工作,坚持专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野平在发言中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为政清廉。在集团公司当前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保增长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常怀律己之心是完成各项攻坚任务的保障。严守纪律是“严以律己”的前提,规矩意识是“严以律己”的关键,自省自重自律是“严以律己”的核心。

  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严以律己,王野平表示,要心存敬畏,以反面典型为镜,做到行有所止;要手握戒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不逾规矩;要慎独慎微,自觉抵制诱惑,做到防微杜渐;要勤于自省,坚持原则和立场,做到知行合一;要遵守党纪国法,忠实履职尽责,做到清正廉洁。

  么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大唐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企业发展。在领导带头上,专题教育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系统全面,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在精心组织上,学习资料内容全面及时,专题教育工作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在与中心工作结合上,实现了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论述,把学习基本要求和系列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三严三实”的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的全部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剖析正反两方面典型结合起来,把提高觉悟与立行立改结合起来;要突出政治导向,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根本,恪守党章;要突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抓好“严以用权”的研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围绕严以用权,继续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要用调结构、增效益、保增长、强党建的实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效果。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就“严以律己”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党组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07:50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