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为民秉公用权 务实谋事创业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学习、带头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权力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多高都要为民服务,无论权力多大都要为民所用,这是严以用权的根本目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为民秉公用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改造提高,务实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陆昊、杜宇新、陈润儿、黄建盛、张效廉、杨汭、陈海波、杨东奇、郝会龙、赵敏、盖如垠、孙尧、于莎燕、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张述元参加学习研讨。5位基层同志介绍实干创业事例。

  王宪魁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对进一步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新部署。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王宪魁强调,严以用权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做到正确认识看待权力。权力来自人民,掌权为了人民,用权服务人民,党员领导干部应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宗旨,不折不扣贯彻群众路线,把手中权力切实用在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上。

  王宪魁指出,严以用权的重要保证是行之有规,做到从严规范约束权力。强化纪律约束,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守住党规党纪底线,把防线坚守在法律之前。强化法律约束,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真正把权力运行的规矩和程序立起来严起来。强化道德约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王宪魁强调,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是公开公正,做到科学审慎行使权力。重在扩大党内民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最大限度发挥集体领导效能。贵在自觉接受监督,增强主动接受监督和依法依规保护监督意识,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要在坚守原则底线,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

  王宪魁指出,严以用权的最终体现是担当有为,做到务实有效运用权力。权力应体现在务实谋事上,科学谋划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既要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工作,又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权力应体现在扎实创业上,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龙江丝路带”、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促进龙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权力应体现在老实做人上,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抓到底。

  王宪魁要求,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三严三实”扎实深入开展。要在坚定信念、立根固本上更加自觉,加强学习教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改造提高。要在从严从实、遵规守纪上做出表率,从严要求、落细落小,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上务求实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任务加以推进。要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担当有为,抓住当前“一季管两年”的关键节点,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省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08: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