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让“严”和“实”成为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这是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测一大队回信中对全党同志提出的殷切期望。国土资源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用心体会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求“严”于心、落“实”于行,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国土资源部紧扣中央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纪律规矩,坚持学用结合、聚焦履职尽责,专题教育得到扎实有效推进,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焕发出新气象。

  “从我开始,从我做起,部党组、各司局、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躬身践行‘三严三实’。”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明确要求。

  国土资源部坚持部党组带头示范。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共讲授党课12人次,部党组专题学习研讨13次。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讲授党课100多次,开展主题党日等各种活动80多次,在重点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基础上,将教育覆盖面扩大到全体党员。

  部党组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提出既要找准“病根子”,又要开好“药方子”,还要改出“好样子”。截至目前,国土资源部各司局、各单位已查找出各类不严不实问题200多条,并且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

  严守纪律和规矩,是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纪检工作力量较弱、内部管理制度缺位等问题,部党组相继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抓早”“抓小”,充分利用任职前廉政谈话,把“丑话”说在前面;认真做好函询提醒和诫勉谈话,及时敲响警钟;持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紧盯关键节点和时段;加大巡视力度,在去年完成第一批16个单位巡视工作基础上,今年又启动第二批11家直属单位的专项巡视。

  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在守红线、防风险上见实效;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要在稳增长、调结构上见实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在促改革、惠民生上见实效……国土资源部坚持把权力放下去,把监管和服务抓起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今年国家拟新开工且已上报的67个重点铁路和水利项目的用地预审;已经国土资源部审查通过报国务院批准的单独选址用地项目达190个;已全部完成今年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共批准100个城市建设用地51.1万亩。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08: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