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化干部“作为” 重在思想整顿

河北省武强县委组织部 张丹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对习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批示作出进一步工作部署,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加大力度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有损群众利益的问题。

中央将基层干部“作为”问题重点提出,显示出对此类问题的重视,也折射出当前基层干部群存在的重要问题。从早前部分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到官员贪腐谋私,大情小处反映出的都是党内部存在的作风漏洞。虽然事发的只是个别部门及人员,但仍是我党内部整顿应关注的重点。

基层干部之所以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根源在其思想意识。思想意识存在问题就会出现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正、组织纪律松散、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我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是走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是背离群众路线的做法,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势必会负民意、失民心,得不到群众拥护,更不利于我党的发展和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优化干部“作为”,整顿思想意识理应先行。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无论是《党章》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内容,都是值得我们反复研读、探讨的经典,都是我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出的理论宝典,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基层干部要将这类经典理论熟记于心,以共产党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加强党性的锻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注时政动态,紧跟路线方针。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党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都会有所调整和完善,特别是在新的发展时期由为鲜明。基层干部要时时关注政治动态,了解党的各大会议及新的议题,仔细研读党的领导人作出的重要讲话,领会讲话精神,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

时刻心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基层干部要始终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日常工作中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百姓利益放在首位,倾心尽力,真正为百姓谋福利,为群众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0:48 来源:河北省武强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