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严格落实党章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综合一处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深入交流交心、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接受党内组织生活的教育和洗礼。

  会上,李希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经历深刻剖析了五个方面的不足。支部其他成员也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不讲客套、坦诚相见,积极踊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全程贯彻从严从实要求,开得严肃而又热烈,诚恳而又深刻,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希在发言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是党章的明确规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始终坚持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不搞特殊,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严于律己,定期参加支部生活,虚心听取意见、接受监督、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章关于参加组织生活的各项纪律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李希在与大家交流时说,综合一处党支部位置特殊、岗位重要,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等服务省委的重要职责。希望同志们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和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李希就综合一处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与同志们共勉。一是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一名忠诚老实的党员。要坚守精神家园,以深厚的理论根基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支撑,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理解力、提升执行力,在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言行一致、坚定有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要有大局意识,所作所为、所思所想都要时时刻刻围绕大局,聚焦大局。二是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党员。以勤奋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夙夜在公、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优质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党的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守纪律的党员。要按照“三严三实”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四是要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提高素养,做一名本领强的党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向党的方针政策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同志学,切实克服“本领恐慌”,不做“绣花枕头”,自觉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思维来分析判断问题,在工作的积累与历练中增长才干。五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甘当无名英雄,做一名默默奉献的党员。

  省委常委、秘书长谭作钧出席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1:2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