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五个坚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五个坚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坚持以上率下,上好专题党课。5月29日,团党委书记韩如江以《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主题,为全团1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带头下基层连队上专题党课,带动了班子其他成员及师市“访惠聚”工作组第一书记、机关第一书记下基层为28个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实现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对基层党支部的全覆盖,提高全团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教育效果。

  (二)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调研实效。团党委坚持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43条意见和建议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在去年整改的基础上,对各行业,各岗位行使权力、职责的监督措施进行了对应配套和完善,新出台或修订文件39份。党委还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绿化、没有停车位、个别小区夏季供水压力不足、乱搭乱建、乱扔垃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

  (三)坚持从严从实,突出专题研讨。团党委在专题研讨环节中,“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我团在党委班子和基层干部中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的思想教育,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每次专题研讨,都要进行领学必读篇目,班子成员发言,书记点评提出建议三个步骤,切实增强了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结合正反面典型研讨时,我团把身边正反面典型作为学习内容,先后组织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演讲会4场,两个正在查处的违纪案件用以警示。党委班子成员还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目前已有5名团领导干部撰写的10篇文章分别被共产党员网、《兵团日报》《绿原报》选登。

  (四)坚持严的纪律,狠抓干部作风。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帮助职工群众解难事办事。今年以来,为职工群众解决难题457件。团党委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团党委把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150万元纳入财务预算,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开展的“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活动,全团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提升。

  (五)坚持统筹兼顾,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团领导深入基层,抓连队功能转型工作,职工多元增收明显,有望达到职均收入4.2万元的目标;二是召开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解决了支部“三会一课”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的问题;三是加强团场经营管理和财务工作,严控“三公”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四是争取兵团综合排名“保位争过半”,实现利润较上年增加13%。;五是抓招商引资1.2亿元,大型水利项目建设基本完工。六是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师市大型军警民联合反恐维稳演练,并在古尔邦节、中秋节和十一期间,派出500人次的民兵到和硕县域开展兵地联手维稳执勤;七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处理违纪干部2名,通报违反工作纪律和工作失误等12起共23名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7:05 来源: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