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推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实践行“三严三实”,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推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一是做实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规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突出便民服务大厅和科室功能设置,悬挂醒目标识标牌,使群众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办事窗口。 

  二是从严管理社区四职干部。针对社区四职干部队伍“软、弱、散”问题,街道积极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协调,配齐8名社区四职干部,并按照“精准细严”的要求,对社区四职干部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全面细化量化工作职责,将每一项工作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使社区四职干部都清楚自己的“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责任清单”(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哪些事和该承担哪些责任)。

  三是做细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针对社区党务居务财务服务管理混乱问题,街道建立健全社区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社区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制度统一上墙,向群众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按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让制度成为“硬标尺”,讲规矩,守纪律,争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推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7:06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