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五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次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党委举行第四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个专题“如何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该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任玉学、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赵明亮、党委常委、副政委罗宪珍、党委常委、副团长陈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胜,总农艺师苗强出席、援疆干部团长助理史宇清参加研讨。 

  会上,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同志以及兵团系列重要会议和主要领导的讲话,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如何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自己充分加深了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理解。一是切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动建立兵地一体的维稳机制,发挥“安边固疆的稳定器”作用;二是深化兵地融合,探索完善融合发展方式,发挥“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作用:三是推进先进文化建设,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发挥“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作用;四是加强“去极端化”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五是完善兵团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把握履行维稳戍边使命要求,激活团场深化改革动力。作为党委副书记、团长,肩负着一方发展重任、身系一方百姓安康,自己一定要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用“五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着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研讨会上,该团各位常委以及领导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紧扣“如何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等方面”主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深刻畅谈了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性,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提出,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事关新疆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对兵团提出的目标要求。这既是对我们党屯垦戍边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概括。做为军垦后代,做为团场领导干部,大家必须要对兵团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今后,大家将按照这个目标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切实用实际行动要求自己和带领职工群众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 

  研讨会结束前,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还就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号召全团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目前如何应对职工“卖粮难”问题,作为践行“三严三实”教育中解难题的一个突破点,记好民情日记,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都能取得预期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7:01 来源:新疆兵团七十五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