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各级党组扎实开展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题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头戏。近段时间以来,十三师各级党组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灵活方式方法、用好“两面镜子”,突出学好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边学边查边改,推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见实效。

  6月4日,文联主席王善让以《“严以修身”应坚持善学多思力行》为题作重点发言,表示修好身是律好己、用好权的基础,是谋好事、创实业、做好人的关键,领导干部只有坚持善学多思力行,不断清除思想上的盲点和作风上的弊端,才能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在学习中夯实修身之基。学习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掌握其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增强学习的源动力和修身的责任感;学习焦裕禄等人崇高的思想境界,用他们的先进事迹鞭策自己;学习身边同志的长处,不断完善自我,在团结和谐中共同进步。二是在自查反思中提升修身境界。查是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查是否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党性原则来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查是否严守党章党纪,按照“八项规定”和廉洁标准要求自自己,祛除党性中的杂质和精神上的魔障;查是否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是否坚持群众路线,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三是在实践中提高修身之术。自觉把工作融入到全师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中,带头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坚持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不碰红线,抵制“四风”旧习,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6月8日,司法局局长钱建泉以《“严以修身”,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新常态》为题作重点发言,表示硬作风是干成事的必要前提,领导干部要按照 “三严三实”要求,以有为的状态,抓工作,促落实。一是学习钻研,弘扬勤学善思的作风。要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弘扬焦裕禄精神,树立宗旨、责任、担当意识,从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养分,见贤思齐、奋发向上;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有机统一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二是牢记宗旨,弘扬执政为民的作风。要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关心干警的工作和生活;要深入基层和群众,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力度,创新法治工作方式,开展多样的法制宣传,提高法律服务质量;结合工作实际,要做好黄田农场畜牧服务中心的帮扶工作,解决好八大石地区牧民困难。三是真抓实干,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要转变工作作风,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工作思路和方案更符合实际情况;重实干,讲认真,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重实效,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严格考核机制,鼓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绩。

  6月10日,交通局支部书记郑英武在发言中表示,“修身”是做事做人的基础。一是自觉培养高尚品德。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用优秀文明成果充实提高自己;要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感,锻炼道德意志,确立道德信念,培养道德习惯,把优良道德品质作为凝聚力量、团结群众的精神纽带。二是坚持提升务实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在公路建设上要探索新思路,突破机制瓶颈,整合执法资源,创新公路管理新模式;要深入基层调研,汇集群众智慧,加强考察学习,借鉴外部成果,确保“有路必养,管必到位”。三是秉承勤奋的态度。学习焦裕禄同志务实态度、钻研精神和奋斗情怀;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尽职履责,提升领导力、创造力和执行力;要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更好地服务城乡统筹发展。四是保持清廉的作风。从心灵上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结合实际,在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中,要严格约束要求自己,扎紧制度的笼子,做行各类规章制度的楷模。

  6月16日,兽医站支部书记崔彩芸以《“严以修身”把牢思想“总开关”》为题作了重点发言,表示“严以修身”是做到“三严三实”的基础,并就如何修身谈了认识。一是“严以修身”重在修心。要静下心来,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以此为榜样,以周永康等反面案例为戒,自省自警;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坚定信仰、牢记宗旨,保持一颗公道正派正直无私的心。二是“严以修身”贵在养德。做人先修德,德是立身之本,从政之要;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淡泊名利,忠诚守信,言行一致;要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抵制腐朽庸俗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精神追求。三是“严以修身”要落实在行动上。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服务职工群众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亲自过问、严格要求,调研时,带着感情和职工群众交谈,用心服务,真正做到了在思想上感情上贴近群众。

  6月24日,新闻中心党委委员王慧香以《“严以修身”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为题作了重点发言,表示“严以修身”是做人立业的基石,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的必修课,是转变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的重要指导。结合新闻工作实际,一要作修文的表率。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打牢理论功底;坚持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作为政治责任,把兵师各级党组织的意图主张决策部署变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民族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强化法治修养,带头学法信法守法护法讲法用法,引导领导干部依法办事,使法律“高压线”真正通上“高压电”。二要注重“三个修养”。注重党性修养,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用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战胜一切消极思想,做到心思正、行为正,筑牢思想防线;注重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把群众利益摆在重要位置;检视自身的信念,敞开心扉与群众交流,增强服务的使命感自觉性;注重道德修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塑造高尚人格,时常反省体察,坚守道德阵地,修为政之德,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省。

  7月2日,现代农业投资公司董事长马世国作了重点发言,对如何“严以修身”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重在“三立”。以立学为先,在学习中开阔视野胸怀,丰富大脑思维,提高应变能力,在履职尽责中锤炼道德品行;以立德为本,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拒做表里不一的“双面人”,达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高度;以立行为重,把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二是恒在“三扫”。一扫私欲,工作中坚持秉公办事,公道正派,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二扫错误,树立担当意识,敢于承认错误,正视错误根源,并及时该正;三扫陋习,面对陋习敢于发声亮剑,敢于自我剖析,在工作中早发现早摒弃。三是贵在落实。要建立制度,按要求执行评判各项工作;在小事细处着手,具体落实过程中,把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作为关键,在健全的制度下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在落实中丰富升华严以修身的精神内涵。

  7月10日,团委书记王玮以《严以修身,树立团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题,结合严以修身和共青团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严以修身是年轻干部立身之本。要坚持不懈苦练内功,向书本学理论,向群众学智慧,向领导学思路,向同事学经验,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要脚踏实地做好本分,带着感情做好每一件事,把小事做好,把细节做好,才能将大事做好;要“喜奉献”增强责任心,工作中多用心、多豁达、多奉献,把“肯吃苦、能吃苦”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二是严以修身要注重内涵挖掘。把“修德”作为基本功,将奉献体现为民服务中,以先辈先进为镜,锤炼不为己谋利、求为民奉献的作风,扎实做好每一件工作;把“修身”作为必修课,要时刻修身养性摒除浮躁,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精神需求和政治责任,做到好学善学真学,悟透“严以修身”的精髓,做到慎微慎独慎欲;把“修为”作为奠基石,发挥青年干部知识储备多,思维活跃、角度新颖的优势,勇于提出新思路新想法,面对难题、矛盾勇于实践,敢于犯错误,敢于负责。三是严以修身要推动团的工作创新发展。要有新思路、新作为,以常态化思维谋划推动团的工作。以“青春导航工程”推进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兵团精神教育、民族团结等主题活动影响力不断加强;以“青年建功工程”“青春人才工程”推进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以“青春服务工程”推进一元微公益捐资助学、圆梦助学积极建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7: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