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开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25日,南开大学党委在办公楼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次研讨结合第二专题学习要求,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认真进行对照自查,并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认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一校三区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制定等重点工作,对相关问题进行总结思考和交流讨论,以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校领导薛进文、龚克、刘景泉、张式琪、杨克欣、张亚、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政治上是否明白、权力观是否正确,对照正反“两面镜子”,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学习研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警醒,认识上有了深化和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向榜样先进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认识到了反面典型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查找了在党性修养、担当尽责、落实主体责任上的差距,增强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等反面典型的查办。同时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警惕长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薛进文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要求和统一部署,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要以那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为戒鉴,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薛进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的决策,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联系反面典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认清其所作所为对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损害,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针对这些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从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剖析根源,深刻认识政治上出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的严重性;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违纪违法危害更甚,影响更恶劣。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07:54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