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辛集:开展“五查五问”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日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辛集市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八破八立”要求,围绕如何破除制约辛集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开展活动,为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近几年来,辛集市依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查摆出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有的当时已经解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又出现了反弹;有的一直都未得到有效解决。这些错误思想和问题的存在,影响了辛集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

  “辛集市把找问题、找差距作为大讨论的切入点,通过大讨论,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到推动工作的路径、方法、出路和答案,真正通过不断解放思想,破除错误观念、破解制约瓶颈、解决发展难题。”辛集市委书记聂英武表示,辛集市大讨论重点在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将会贯穿始终。

  大讨论中,辛集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八破八立”要求,积极开展“五查五问”活动,即一查精神状态,问是否做到了履职尽责;二查工作劲头,问是否做到了尽心尽力;三查工作落实,问是否做到了不折不扣;四查攻坚克难,问是否做到了千方百计;五查改革创新,问是否做到了敢闯敢试。通过“五查五问”,真正触及灵魂,真正找准和解决影响制约辛集发展的思想观念上的问题、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和干部作风上的问题,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体现。

  大讨论中,辛集坚持边讨论边整改。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纳入整改范围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还将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交流大讨论的收获体会,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

  辛集市委将组织专门调研督导组,对各单位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直接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在全市通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0:0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