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德宏州国税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4日,云南省德宏州国家税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剑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4号)、云南省国税系统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试行)、云南省国税系统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执行标准(试行)的公告(2010年第1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参会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代表先后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做专题研讨交流。

  叶剑副局长做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认为,自“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州局党委紧紧围绕“严、改、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凝聚推动德宏国税发展正能量,教育成效非常明显。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改”字为先,把权力用在深化行业改革发展上。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入推进行业改革,在法律框架下行使权力,真正做到手握戒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实”字为要,把权力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好税务收入任务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务优惠政策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针对紧迫形势和突出问题,干部职工都正确对待,杜绝不按规矩办事,公权私用、公权歪用,甚至公权滥用现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主动学习有关责任追究的新政策,充分认识干部能上能下的新要求,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对照“严以用权”全面分析并深入反思,把正能量汇聚到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全力做好税收收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要从自身做起,从思想上提高正确行使权力的意识,行为上自觉地约束自己,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对得住组织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对得起家人、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人民。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要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三是要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四是要奋力为德宏发展当好先行。当前处在“十二五”即将收官、“十三五”即将开局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务实担当精神,按照州局党组既定的工作部署,打好“十二五”收官战、“十三五”谋划战、深化改革攻坚战,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三严三实”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3:22 来源:云南省德宏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