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西城国税局念好“四字诀” 扎实推进边学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国税局坚持把着力点放在整改落实上,不断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念好“广”“深”“暖”“新”四字诀,推进边学边改。

  一是改学习不实的问题,突出“广”字。着力夯实理论基础。增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次数,邀请专家针对党风廉政、依法行政中的法律问题、金融热点知识等开展专题讲座,扩展领导干部学习的广度,引导广大干部拧紧思想上求严求实的“总发条”,不断深化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的责任意识和奋进精神。坚持打牢政治根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通过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注重全面提升素养。以突出中层领导、业务骨干、中年干部、青年公务员培训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的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二是改调研不够的问题,突出“深”字。针对深入基层深入纳税人调研不够的问题,在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系点每季度调研不少于1次的基础上,增加对第二、三办公区、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力度。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到第二、三办公区调研走访一次;先后走访了亚投行筹备管理公司、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调查研究、听取意见,送去“一揽子”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为确保新一轮“营改增”平稳过渡和地区财政收入稳定,提前谋划,会同财政局、地税局对辖区内建筑安装业重点对象北京市建设工程专业劳务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开展了专题调研和政效分析。

  三是改关怀干部职工方式欠缺的问题,突出“暖”字。创新活动载体,增强组织活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高干部职工活动内容的丰富性,组织开展拉丁舞培训,组织妇女干部参观“3D视觉艺术馆”,在青年节组织具有益智型、团队型、运动型的室外拓展活动;在建军节组织复转军人参观北方兵器基地;在中秋节举办“乐团圆 喜迎新”中秋联欢会,为家在外地的青年干部送上关心和慰问;向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赠送《新常态改变中国》《谁的青春不迷茫》等各类图书,寄语青年干部抓住机遇、奋发上进。加大工作投入,促进团结和谐。积极改进职工就餐模式,洗涤税务制服,建设文化书屋、干部减压室、青年干部集体宿舍。继续开展“暖心工程”,制定《北京市西城区国家税务局关于做好即将退休干部相关工作的意见》,以座谈会为载体传递情感,制作《办理退休手续及相关事宜指南》,认真服务好离退休干部。

  四是改主动服务纳税人意识不强的问题,突出“新”字。提档纳税服务水平,创“新”举措。深入巩固春风行动成果,从高度契合纳税人需求出发,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税收知识培训,送“新”政策。针对税收政策培训会内容及形式还有待提高的问题,继续加大税收政策培训会力度和深度,针对不同的行业、共性问题等举办专场培训,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3:36 来源:北京市西城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