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博州国税局围绕“严以用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边学边查边改情况,为检验学习成果,10月22日上午,新疆博州国税局召开了对“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丛培忠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做了发言,副处级调研员、州局各科室负责人、党建办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在9月21日出席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党组每位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围绕严以用权谈认识、围绕用权不严摆问题、围绕研讨主题讲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发言讨论,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已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丛培忠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州国税党员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实现“严以用权”的行为担当。严以用权不仅仅要求领导干部要慎用权,还要敢用权,要有实干担当的精神,敢想、敢为、敢当,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我们国税领导干部要想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就必须要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敢于担当。一要在干事创业上敢于担当。把“严以用权”落到实处,就是要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干好,把新疆国税局、博州党委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好,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提高从全局上、战略上思考和谋划工作的能力。二要在创新工作上敢于担当。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新兴业态层出不穷的今天,面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绩效管理、稳步推进的“营改增”税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信息管税的金税三期优化版推广应用等创新工作,肩负改革重任的国税领导干部,更要体现担当的品质。三要在依法依规管理上敢于担当。“权力有清单,用权有依据”。我们领导干部在用权时必须牢记法律的约束,率先垂范,带头树立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学修养、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坚决落实“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决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有超越法律和规章的特权”,要做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模范,要敢于向违法违纪的行为亮剑,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5:06 来源: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