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召开“严以用权”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9日,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第二次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党委副书记、团长殷泰和,副政委黄志平,副政委刘新红,人武部长姜波,副团长张志军,总农艺师段瑞萍及各中心理论组成员,基层单位党代表34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主持。

在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红组织学习了正面典型:《边陲公仆情深深——追记十师一八六团原党委常委、副团长郭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治平组织学习了反面典型:《贪欲使他滑入犯罪的深渊—五师原党常委、副师长宋国安案件警示录》。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要求大家准确把握“严以用权”的内涵。我们从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杨善洲的先进典型事迹不难看出,他们始终做到了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始终把民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有了这样的情感,就会把群众的呼声、疾苦当作大事,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之中;有了这样的情感,就会兢兢业业、奋不顾身地工作,运用手中权力为人民谋利益。

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围绕“如何对待权力”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要用权有度、用权有责,坚持制度面前无特权,履职尽责方面有担当,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分内之事当尽心尽力,杜绝遇到矛盾绕道走、遇到困难往后退现象发生,担负起执政为民的重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监督。要民主透明公正用权,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坚持有事要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必商量的原则,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杜绝越权越法行为发生,真正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三是要守住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固本守节,警惕“高压线”。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和把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四是要坚持“公有制”思维,做到规范用权,谨慎交往,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理财,讲实际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感情、讲党性不讲关系。五是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要认真谋划,深入研究,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坚持“高效、规范、精细、务实”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和创新工作方法,时时谨记群众利益,坚持原则,一丝不苟,努力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对照着“严以用权”,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副政委刘新红交流发言时说,自己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学习主动性不强。对自我要求有所放松,思想深处有疲态和懈怠情绪,对个人修养特别是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的改造缺乏动力对待基层单位落实工作有偏差或不到位的时候,有时碍于规章情面,总想着自己进入团领导班子时间短,少得罪人,只是说一说就过去了,没有按制度处理,坚持原则不够。殊不知,管理就是加大“管”的力度,才能有人“听”,有人“理”,不管不问,随波逐流,最终就疏于管理,降低威望,甚至失去信任。

其他交流发言的团领导也纷纷表示,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党章规范言行,严以用权,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向炬光政委最后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政委向炬光在会上总结时指出:一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做到不挥霍不浪费,坚持做到不公款私用、不公款私谋。在自律上,始终坚守为官底线,不受诱惑和贪欲所扰,任何时候都不能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摆正身位、规范用权、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尽心竭力为职工群众服务。二是要始终保持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的定力,始终保持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警觉性,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能做到廉洁从政、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切实把专题教育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场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以专题教育的新成绩推动团场事业的新进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5:0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