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宾川:照好“正反两面镜子” 引导干部“严以律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中,通过创新教育载体,从严从实照好先进典型、反面典型“正反两面镜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律己”。

以先进典型为镜鉴见贤思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5次集中学习研讨均以全国先进典型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和李伯藩、徐南丰等12名身边典型为标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在“照深”“照细”上下工夫,以先进典型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政治品格过硬之镜,为自己树立学习标杆,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提供对照。县委发出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向在全县开展精准扶贫“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因公殉职的优秀共产党员蔡义彬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真情付出、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和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采取专题学习宣讲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着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蔡义彬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8场次。为各级党员干部从严律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以反面典型为警醒见恶自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在学习研讨中,要求参学领导同志要在照好先进典型之镜的同时,认真对照周永康、薄熙来、白恩培、仇和等反面典型之镜照照自己在“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严以律己”要求,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讨论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思想根源,弄清实质,受到警醒。县委常委班子“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以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带头做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开路人、班子的带头人,在闯出宾川跨越式发展路子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刻讨论剖析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刻讨论剖析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县政府党组紧紧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深刻讨论剖析严重违法违纪、背离党的宗旨的反面典型,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过在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这两面镜子里,对光荣与耻辱、高尚与卑劣、伟大与渺小、大善与大恶,进行鲜明对照,打牢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的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5:10 来源:云南省宾川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